子一代杂交及去亲本

Video placeholder
Loading...
View Syllabus

From the lesson

实验七 利用FLP/FRT 重组系统获得纯合突变克隆,Mosaic杂交实验

介绍基因功能研究策略的背景知识,以被誉为果蝇遗传学家瑞士军刀的Gal4-UAS系统原理和灵活多样的使用为基础,说明如何通过遗传策略实现目的基因的敲除(敲低)或过表达。转基因果蝇的构建流程和如何利用平衡染色体定位转基因发生在哪条染色体上;果蝇复眼和翅(作为基本问题研究的窗口)的特点介绍等。具体实验:利用简单高效的FLP/FRT 重组系统,通过遗传杂交获得纯合突变克隆,实现体内对纯合突变基因(包括致死基因)功能的研究。

Taught By

  • Placeholder

    张文霞

    Associate Professor Wenxia Zhang, PhD

Explore our Catalog

Join for free and get personalized recommendations, updates and offers.